普世一分鐘

期數
3521
刊登日期
2011.08.12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14 日

梵蒂岡銀行總裁呼籲
增出生率紓經濟危機

(天新社∕EWTN訊)梵蒂岡銀行總裁特德奇(E. G. Tedeschi)稱,夫婦更積極生育是解決現時的經濟危機良方;社會亦要增加對家庭和孩子的投資。

談到歐美處境,特德奇七月二十一日在羅馬觀察報撰文稱,社會日趨老化,經濟問題只會繼續惡化,社會要有更多年輕的勞動人口。美國的人口研究學者莫舍(S. Mosher)亦認為,提高家庭人口和增加出生率能夠改善經濟結構。


世界青年節財務總監:
活動振興西班牙經濟

(綜合梵蒂岡電台.天新社訊)世界青年節財務總監巴裏翁科納爾(F. G. Barriocanal)八月二日稱,活動毋須西班牙政府資助之餘,更會為該國帶來一億四 千三百萬美元經濟效益。

他說,除世青節會期外,參加者的消費亦會增加西班牙旅遊業的收入;也為當地社會帶來正面風氣。他指世青節賬目亦完全透明。


委內瑞拉樞機:
彌撒不應淪為表演

(本報訊)委內瑞拉的厄羅薩樞機(J. Urosa S.)七月底主持晉鐸禮時,提醒司鐸要尊重彌撒的結構和本質,應熱愛聖體聖事,不應把主持彌撒視為表演。

EWTN新聞網站說,厄羅薩樞機指司鐸不能按個人喜好改變彌撒結構,或自行發明祈禱文。他強調聖體聖事是教會最大的寶藏,當中的恩寵來自天主。


墨西哥總主教:
彌撒衣著要端莊

(EWTN訊)墨西哥里昂教區拉爸戈總主教(J. G. M. Rabago)於七月二十四日彌撒後呼籲,信徒參與感恩祭時須衣著莊重。

總主教稱,短褲、涼鞋、低胸上衫和無袖衣服等都不適宜。

對於有關建議被部份人指為歧視婦女,總主教不予認同:「我只是要求參禮者要穿得莊重及端莊點,完全與歧視女性指責無關。」他指傳媒不應只著眼於教會的衣著指引,事實上不少基督新教徒參加聚會時亦要穿西服結領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