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耶穌會鼓勵信徒

期數
3521
刊登日期
2011.08.12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14 日

(天亞社訊)台灣耶穌會舉辦座談會邀請信徒分享信仰與生命轉變;主辦單位鼓勵所有信徒於「教友年」積極分享一己見證。

耶穌會響應台灣教會本年的「教友年」,於七月三十一日會祖聖依納爵慶日在台北耶穌聖心堂舉辦「活出依納爵來」座談會,邀請平信徒嘉賓分享信仰對他們生命造成的轉變和抉擇。

席間,新竹教區聖三堂信徒簡銓堯分享說,八年多前,他在一家跨國集團擔任行銷經理時,手上握有每年好幾億元的廣告預算,事業正邁進新的里程碑,夢想就要實現。回家後卻被妻子潑了冷水,兒子更表明若父親能急流勇退,就可以有時間陪伴著他成長。

他在夜深人靜時自問「賺錢是人生的唯一目標嗎?」內心亦呼叫著「來為天主服務」。於是,他向公司以要「為教會服務」為由提出辭職。

在神父推介下,他首次參加「依納爵神操」,從此生命和生活都改變了,正好遇到天主教輔仁大學神學院招生,神操期間神師鼓勵他「不要再浪費生命了」,因而進入了神學院就讀。

此時,原來的上司邀請他去負責中國內地三十多處門市部的市場開發,他前往會談後返家途中,才醒悟自己要為天主服務的決心,婉拒了公司的邀請。去年宗教研究所畢業後,他開始到監獄裡向曾經跌倒的人群講述基督信仰。

台灣著名電視台新聞主播方念華談到廿四年的新聞生涯,稱「選擇」是她人生的最大挑戰。這位資深新聞製作人說,每天晚間新聞一小時節目裡,她要從二百多則即時新聞中篩選二十多則來播出,這是短時間內非常艱難的選擇。她總是依恃著信仰來判斷哪些新聞「有意義」,而不是完全依賴「收視率」來定稿。

耶穌會聖依納爵靈修中心主任吳伯仁神父對天亞社說,教友年內愈來愈多平信徒開始體認到依納爵靈修與自己的生活息息相關,與此同時,由平信徒來分享,可以說出他們面對社會和家庭裡的挑戰,在信仰生活上的改變,這都不是神職人員能夠說清楚。

吳神父強調,大眾普遍認為神職人員已是奉獻於天主的人,當然必須如此;反之,由平信徒來分享信仰生活經驗,會顯得更親切,而更容易接納和學習。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