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視野

期數
3521
刊登日期
2011.08.12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14 日

蒙古唯一天主教診所
七月底重新投入服務

(天亞社訊)蒙古唯一的天主教診所七月二十八日在烏蘭巴托教區黃旭東(W. Padilla)主教的祝福中重新啟用。

位於蒙古首都聖伯多祿聖保祿主教座堂庭院的聖瑪利診所於四月起因擴建而暫時關閉,有關工程在韓國「天主教醫療中心」的協助下展開。

李神父在開幕禮中說,配備更多醫療設施及醫務人員的大診所,將會更好地為病人服務。他說:「我們不能獨力完成,還需要很多教友的祈禱和支持。」

該診所早於二四年由韓國首爾總教區的金重浩神父建立,治療了逾一萬三千名病人。


印度神父促請政府
改變捐腎政策扶危

(天亞社訊)印度南部兩名神父成功游說邦政府檢討現時禁止非親屬捐贈腎臟的政策。

當地的敘利亞正教會喬治(S. George)神父七月二十日絕食抗議,喚醒邦政府關注問題。

喬治神父得悉苦候腎臟六年的十七歲女童賈亞施麗(Jayashree)的情況後,自願捐出腎臟給她;但器官移植委員會以他倆沒血緣關係為由否決申請。器官移植法禁止政府醫院為沒血緣關係人士移植腎臟,以防止非法買賣人體器官。

創辦印度腎臟聯盟的查拉姆神父(D. Chiramel)兩年前捐腎給一名印度教勞工而聞名。他指喀拉拉邦約有二千名病人等候當局批准移植腎臟,很多人等不及就去世了。


尼泊爾教會
不派代表參加世青節

(天亞社訊)尼泊爾教會領袖稱,他們不會派出代表團參加西班牙馬德里普世青年節。

不過這無礙年輕人以非官方身份出席世青節。尼泊爾宗座代牧區夏爾馬主教(A. Sharma)說:「我們的青年這次只是未作好準備參加世青節。」

加德滿都聖母升天堂主任司鐸拉伊神父(R. Rai)是全國青年神師。他說二五年,一名尼泊爾青年參加者抵達德國後離隊,不是今年不派出代表團的原因。

他說:「我們沒有足夠的財力,且需要先建立自身的基礎。」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