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教區「地下」神父獲釋

期數
3521
刊登日期
2011.08.12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14 日

(天亞社∕亞洲新聞訊)華北河北省宣化教區陳海龍神父〔圖〕被政府人員拘留近四個月後,七月廿三日被地方人員送至宣化縣的老家。他遭受單獨囚禁和饑餓近兩個月,期間在房牆上畫了聖體圖像,以朝拜聖體祈禱度日。

宣化教區另外三位神父章建林、崔泰和閻仲志,自六月廿二日被政府人員帶走後,至今下落不明。

陳海龍神父二○○九年晉鐸後,一直在宣化教區的延慶堂區從事牧靈工作。今年四月九日,十多名公安人員在延慶縣將他強行帶走,到賓館裡盤問他宣化教區趙克勛主教的行蹤,但神父並不知曉主教的下落。

八十多歲的趙主教自二○○七年起領導教區,卻一直被迫躲藏。

與陳神父一同被帶走的兩青年教友四月十一日獲釋,但政府人員對陳神父連續四晝夜不許睡覺和接受審訊,其後將他帶到另一賓館,單獨拘禁近兩個月。消息人士說,陳神父因營養不足,身體非常虛弱。

為了克服孤獨感和饑餓,陳神父在房間牆上畫了聖體的樣子,每天朝拜聖體的祈禱方式來支持精神生活。

到六月下旬,當地政府人員繼續向陳神父詢問趙主教的下落,並要求他接受「獨立自主自辦教會」的原則、領取「神父證」,並與政府認可的「公開」教會神父共祭,但都遭到陳神父的拒絕。

公開教會當局按照行政劃分,將宣化教區與毗鄰的西灣子教區合併為張家口教區,當地政府針對沒有向政府登記的地下神父一直進行嚴密控制。

據亞洲新聞消息,在過去二十年,至少二十名張家口地區的神職人員,遭受折磨及威脅加入愛國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