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之家感恩行

期數
3521
刊登日期
2011.08.12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14 日

(天亞社∕本報訊)華北河北省寧晉縣邊村「黎明之家」在七月份巡迴演出,孩子們健康和陽光的氣息感染每位觀眾。

這所教會辦的孤兒院從北京、上海、寧波、溫州到杭州,以「黎明感恩行」為主題進行表演。這些地區有些教友從未去過黎明之家,卻多年關懷他們。

負責帶隊的師君芳修女(左圖)說,這次準備了半年的特殊演出,一方面是為了感謝恩人,也讓他們看看孩子的成長;另一方面也讓孩子開拓視野,增長見識。

孤兒院大部分孩子身體或心智有不同程度的障礙,從未出過遠門,對這次旅程表現雀躍。

十七歲的主持人超超,先天性眼球發育不良,視力低。他說,第一次出遠門,感到南北方氣候和風俗不同,很新奇,而「這次出行心情超爽。」

天大寶四肢僵直,沒有關節,生活不能自理,在不斷堅持訓練後,她可以用嘴做十字繡、摺千羽紙鶴、做手工藝品等高難度動作。她也從當初的自卑到現在充滿自信,讓人感受到一個高大的靈魂,肅然起敬。

在演出中,天二寶和天華華(右圖)各自用手和腳,合作完成一幅天使祈禱圖。二寶也有關節問題,但可以用腳吃飯、畫畫,經過康復訓練後現在也可以用手做事。華華是脊椎瘤導致下肢癱瘓的孩子。

收到這幅畫的溫州教區樂清堂區主任司鐸陸小宙神父說:「這是我有生以來收到最美的禮物。」助理司鐸薛榮雷神父更是感歎,有些人殘而不廢,有些人不殘而廢。

許多觀眾都被孩子的演出感動得熱淚盈眶。教友瑪利亞說:「太不可思議了,這些孩子好像身懷絕技。我們正常人家的孩子可能都沒這麼好,我看到天主的愛在他們身上彰顯。」

整個活動有唱歌、跳舞和才藝表演等,由修女和孩子們互動組成。《天人彩虹橋》網上聊天室現場直播。這次活動共有二十二位孩子參與、三位修生、一位執事和十一位修女陪同。

黎明之家創建於一九八八年,現共有逾一百三十位孩子,三分之二在寄養家庭或者收養家庭生活。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