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短訊

期數
3521
刊登日期
2011.08.12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14 日

陝西農村傷健人士獲贈輪椅

【本報訊】據「天主教西安教區社會服務中心網站」報導,該中心近日安排了五十張輪椅送贈給陝西省農民及貧困傷健人士,助他們擴闊活動範圍。

一患病中年婦女說:「我終於見到太陽了,有七、八年我都沒有出過家門。」數年前,她由於胯部摔傷而無法行走,就一直留在屋裡。

該中心同工與捐贈者上海扶輪社的負責人,前往周至、高陵、藍田等地,發放輪椅給有需要者,其中包括七旬老人及青少年,大多因患病而導致無法行走。

 
深圳大運會設宗教中心

【本報訊】據內地媒體報導,八月在深圳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在大運村設立了宗教服務中心,內設有佛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基督教四個宗教室,並有四間綜合活動室和一間靜思室,為運動員和隨團人員使用。天主教每天舉行早晚彌撒,逢周日則舉行三台主日彌撒。

 
上海朱家角孩子們的心聲

【本報訊】上海教區網站報導,朱家角耶穌升天堂今年暑假教理班,當中學習的還包括徐光啟和利瑪竇神父的生平,以及泰澤祈禱。

參加者戴秋雯說,今年分班時是以徐光啟和利瑪竇的名字來命名,神父和修士講解兩人的歷史。第四年參加的項佳琪說,他們到徐家匯聖依納爵主教座堂朝聖,之後到徐光啟公園,「進一步認識了對中國科學、信仰都貢獻極大的徐光啟。」

許倩說,從修士帶領的遊戲,領悟到甚麼是團隊精神。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