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強調默觀祈禱重要

期數
3522
刊登日期
2011.08.19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21 日

(綜合梵蒂岡電台.EWTN.天美社訊)教宗本篤十六世指出,信徒需要騰出時間去靜下來祈禱,以聆聽天主的聲音。

教宗八月十日在意大利岡道爾夫堡接見信眾時,談到寧靜和沉思的重要,他說:「在我們的生活中需要有寧靜時刻,以便認識靈性上的真正和諧,把目光轉向天主。」教宗說:「寧靜是讓人更好地收斂心神、聆聽天主和默想的環境條件。欣賞寧靜,讓自己被寧靜所『填滿』,好讓我們更好地祈禱。」

教宗說:「天主在寧靜中說話,我們要知道聆聽祂的重要。因此,隱修院就成為天主向人說話的寧靜地方。隱修院內有環形走廊的庭院,它具備象徵意義,因為它是個封閉的空間,卻向天上敞開。」

八月十一日是聖嘉勒隱修會會祖聖嘉勒的瞻禮,教宗稱,聖嘉勒與她的同伴被稱為「貧窮姊妹」,她們的生活方式如同小兄弟會一樣,奉行耶穌基督的福音,在互愛中團結,尤其奉行耶穌和聖母所度的貧窮和謙卑生活。

教宗提到深為方濟大家庭和基督信徒所喜愛的聖達米昂小會院,稱該處是心靈寧靜的地方。他說隱修院這修心養性之所,讓人善用休息時間停留數天,以滿足心靈的需要。


教宗主持聖母升天節彌撒

另一方面,教宗於八月十五日在岡道爾夫堡主持聖母蒙召升天節彌撒,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教宗兄長喬治拉辛格蒙席(Georg Ratzinger)亦有參與。

教宗於同日稍後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稱聖母蒙召升天節反映每位基督徒對活在永恆生命的盼望。他說看到聖母所行的路,就會知道跟隨基督當應行走的道路。

教宗庇護十二世於一九五年宣布「童貞瑪利亞靈魂肉身蒙召升到天國的榮耀」為信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