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家談論經濟危機

期數
3522
刊登日期
2011.08.19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21 日

(綜合天美社.天新社.梵蒂岡電台訊)梵蒂岡銀行主席兼經濟學家泰代斯基(E. G. Tedeschi)稱,全球經濟危機並不能靠借貸解決,家庭應多儲蓄令社會經濟回復穩健;管理經濟和金融工具的方法應要符合道德規範。

泰代斯基八月九日對梵蒂岡電台指出,美國保持國內生產總值持續快速增長以支撐債務的政策,令美國面臨經濟困難。他說,美國為了增加生產而鼓勵消費,致使十年內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美國家庭負債。

泰代斯基說,教宗本篤十六世《真理中實踐愛德》通諭幫助人反思當前的經濟危機,他說管理經濟和金融工具必須符合倫理標準,並具有道德意義。他說,當人只追求絕對的自由,不再尋求真理時,便會把工具手段變為目的,取代道德的自主地位。

他八月九日在《羅馬觀察報》稱,有關象或導致各國以舉債去解決經濟問題,並會加劇投機炒賣活動,令債務繼續增長,最後問題也得不到解決。他支持緊縮政策,鼓勵家庭多儲蓄,稱這才是令經濟重回穩健的方法。

另一方面,美國天主教主教團和多個基督徒團體要求當地政府不應因為目前的經濟情況,而減少支援窮人。他們指當局與其削減福利,倒不如著眼於管理好金融體系和負起經濟責任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