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一分鐘

期數
3522
刊登日期
2011.08.19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21 日

教宗為普世青年節
頒賜特別大赦法令

(綜合天美社.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本篤十六世向西班牙普世青年節參加者頒賜全大赦,鼓勵青年多加祈禱。
聖座聖赦院主管鮑樞機(F. Baldelli)八月十一日公布該全大赦的法令,要求全球主教和神父於世青節期間盡力為有需要的教徒辦告解。

法令稱,參加者辦告解、領聖體並按教宗意向祈禱,可獲全大赦。至於身在其他地方的信徒,若誠心懺悔,以及與教宗同為世青節祈禱,可獲有限大赦。
 


西班牙世青節調查:
參加者平均二十二歲

(本報訊)西班牙馬德里普世青年節籌委會於八月十一日公布調查,稱參加者的平均年齡為二十二歲,當中七成八人是第一次到訪馬德里。

調查訪問了約三千五百名參加今年世青節、不同地方的年輕人,八成八受訪者仍是單身。其中四成八人仍是學生,四成人是在職人士。

他們平均停留馬德里九天,約二成二會留宿旅館或體育館;一成三投宿於不同教區;一成二即會到接待家庭處住宿。

當被問到今次參加目的,七成二受訪世青節參加者想有一個嶄新體驗;六成八人想宣布耶穌的福音;六成五人即為肯定對教會的承諾。
 


修女聯同英國政府
協助倫敦騷亂災民

(綜合梵蒂岡電台.天美社訊)英國倫敦一批天主教修女聯同當地政府,協助受騷亂影響而無家可歸的災民,為他們籌集生活必需品和提供輔導。

另一方面,英國天主教和聖公會的主教為社會和平祈禱,並呼籲結束暴力衝突,其中西敏寺尼科爾斯總主教 (V. Nichols)八月九日呼籲天主教徒為受騷亂影響的人祈禱。
 


印尼牧者呼籲教徒商人
幫助貧困教徒改善生活

(天亞社訊)印尼古邦總教區圖朗總主教(P. Turang)呼籲該國天主教商人採取積極行動,協助改善貧窮教友的生活水平。

該國的天主教專業人士及商人會議於八月七日舉行期間,圖朗總主教在開幕彌撒講道中呼籲他們扶貧:「現在是天主教商人超越他們自己福祉,體察周遭人民真實生活的良機。許多天主教徒需要從貧窮中被釋放出來。」

全國天主教專業人士及商人會議主席烏塔馬(M. Utama)回應說,協會將盡力為貧困教友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以及為合資格學童提供獎學金。
 


韓教會責地鐵公社
驅逐無家可歸人士

(天亞社訊)韓國首爾鐵路部門稱八月會把地鐵站內多達三百名無家可歸者驅逐到街頭,天主教工作者譴責有關計劃。

首爾總教區城市貧窮牧靈委員會主任林用煥神父說:「不實施援助而驅逐他們,是不人道行為。」他又說:「我們會盡力與其他民間組織一起提供協助。」站內不少無家者是一九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的受害者。

鐵道公社發言人說,首爾市政府計劃將他們送至附近的收容所。但教會工作者及維權人士認為,收容所的空間並不足夠。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