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修生交流靈修福傳經驗

期數
3522
刊登日期
2011.08.19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21 日

【信德社訊】「我抱著學習態度來參加夏令營,傳道員的分享使我在福傳經驗收穫很大。各地大修生聚在一起交流,讓我得到多重友誼。」一位參加七月十二日至二十二日在河北神學院舉行的夏令營的修生告訴信德社。來自全國各地的八十三位大修生及十多位福傳者參加了信德文化研究所舉辦的聚會。

聚會中,泰澤團體申漢烈修士和華人音樂家朱健仁帶領修生每日早禱、日間祈禱及晚禱。兩人分別介紹聖經分享方法、音樂與福傳以及潔德,而福傳者分享前線福傳經驗。

西南地區阿旺修士對信德社說:「這是我首次到華北,南、北方教會在福傳方面不同。北方教友充滿活力,福傳經驗值得我們借鑒。我覺得可以把福傳經驗結合西南文化風俗習慣,開拓一條更適合西南教會的福傳道路。」

夏令營安排修生到河北、山西和山東的基層教會體驗生活,在有福傳經驗堂區及教會慈善機構學習。

在河北邯鄲武安龍洞蛟的福傳培訓班上,主住司鐸劉幸福神父向修生們說傳道員「要能唱、能跳(如秧歌舞)、能講、能祈禱、能獻愛心。」過去十多年來,該堂區由五千人發展到今日的六萬多教友。

在河北寧晉縣收容殘障孤兒的黎明之家修女說:「愛能創造奇跡,這些孩子之所以能活到現在,是因為有眾多的愛心人士的無私奉獻。」

修生們一起到山東平陰胡莊尖山聖母堂和濕口山聖心山、山西太原阪泉山和七苦聖母山朝聖,重溫救主的苦難、死亡、復活,並默想基督的召叫和自己的回應。

在結束前,有修生寫道:「相聚使我不再感到孤獨,交流使我開闊了眼界,分享使我懂得了感恩,講座點燃了我年輕的心,這是天主給我的最好的禮物。」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