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兩神父仍被關押,另兩人獲釋

期數
3522
刊登日期
2011.08.19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21 日

【天亞社∕本報訊】華東山東省菏澤(曹州)教區四位「地下」神父八月三日被帶走,其中兩人已獲釋,另外兩人仍被拘留。

教會消息人士對天亞社說,四十八歲教區署理王成利神父仍被關押在東明縣的拘留所,沒有進一步消息,教友們只能繼續為他祈禱。

最初獲釋的三位神父是五十七歲趙無極、三十八歲孫貴春和三十四歲李縣陽。

據了解,八月三日深夜,四位神父在一教友家的內堂相聚時,東明縣公安人員以緝捕小偷為由進去將他們抓走。拘留期間,官員沒有給他們吃喝直至翌日下午,並充公他們的彌撒聖器、手提電話和金錢。四人受到菏澤市公安和宗教官員盤問。

八月七日,公安人員先把趙、李兩鐸釋放,翌日再釋放孫神父,只歸還手提電話。然而,縣宗教局八月九日又再把孫神父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消息人士透露,官員曾警告三人不要再在菏澤教區傳教和舉行聖事,要不然再關押他們,甚至判刑。他們估計,這次行動可能是要逼迫神父們加入愛國會,以及與「公開」教會團體計劃於今年祝聖主教有關。由於王神父是地下團體負責人,相信不會在短期內獲釋。

菏澤教區有幾位地下神父及四位公開神父。自王殿鐸主教二○○四年去世後,教區首牧之位一直懸空。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