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阪泉山聖母堂吸引萬人朝聖

期數
3522
刊登日期
2011.08.19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21 日

【本報訊】每年八月二日是山西省太原教區「天使之后博俊古辣聖母大殿」奉獻瞻禮。今年八月二日上午,教區孟寧友助理主教主禮彌撒,十七位神父共祭。來自太原及其他省份教友,共萬餘人參加了此次朝聖慶祝活動。

據太原教區網站資料,該堂被誤稱「阪寺山聖母堂」,近年學者經考證正名「阪泉山聖母堂」。它位於太原市四十公里,海拔一千七百六十米。山下村莊多是天主教徒居住。前來朝聖的教友,不少從山腳步行數公里,誦念玫瑰經並朝拜十四處苦路至山上的教堂。

該堂與意大利「博俊古辣聖母大殿」同名,因為太原教區是方濟各傳教區。博俊古辣(Portiuncula)堂(寶尊堂)位於意大利翁伯利亞省,建於第十世紀,奉獻予天神之后聖瑪利亞。這小堂是方濟會會祖經常祈禱默想的地方,聖母曾給方濟顯過奇跡。一二一六年教宗何奧略三世頒賜大赦,而這大赦延伸至方濟會傳教區的聖堂,每年八月二日來朝聖和滿全相關的要求者,可得大赦。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