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短訊

期數
3522
刊登日期
2011.08.19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21 日

 

獻縣教區促信眾助司鐸度聖善生活

【本報訊】據《天主教在線》網站報導,河北省獻縣(滄州)教區八月一日發出一份《獻縣教區司鐸、修女、教友公約》,內容有十一點,旨在「保護受自天主的珍貴聖召,活出符合自己身份的生活」,要求教區成員共同遵守,以助「神父的奉獻生活」,內容多涉及神父與人的相處態度。該教區成立「司鐸生活督導小組」,以維護和促進神職人員的聖善生活。
 


教會參與深圳大運會宗教服務

【天亞社訊】華南深圳市堂區在「第二十六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期間,協助接待全球各地運動員及旅客。大運會八月十二至廿三日在深圳舉行。

設於龍崗區大運村宗教服務中心八月六日啟用。劉振田神父告訴天亞社,他和另一位北京教區神父、兩位修女輪流當值,每天早晚舉行彌撒,主日有三台彌撒,以英語進行。中心是廿四小時開放,運動員可以隨時前來祈禱,「若他們需要領受聖事和牧靈關懷,神父和修女都會提供服務」。
深圳的堂區也積極接待外賓,兩間聖堂都在主日安排了英文彌撒。

聖安多尼堂主任司鐸馮國新神父說,已印刷介紹堂區的小冊子,以及安排懂英語的教友接待外籍訪客。基督君王堂主任司鐸胡慶華神父也說,堂區八月初起每天均有義工值班。
 


聖母升天節天津西開總堂舉行遊行

【本報訊】天津教區西開總堂於八月十五日舉行聖母升天節彌撒,並舉行聖體遊行及聖母像出遊,以示福傳。內地教會每年隆重慶祝聖母升天節,與聖誕節、復活節及聖神降臨節,稱為教會四大慶節。

(圖:西開教堂網)
 


漢中暑期培育青少年教友

【本報訊】陝西省漢中教區於七月下旬舉辦聯合堂區暑期青少年要理學習班,共有七個堂區共一百三十多位青少年參加。課程包括教理、禮儀、聖經等,另有音樂、舞蹈及遊戲等活動。期間,有十九人初辦告解及領聖體,十人領堅振。教區余潤深主教在結束彌撒中,勉勵青少年以信仰為榮,在生活中見證天父的慈愛並在各堂區中參與基督福音的傳播。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