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中成長】「歡欣同行」的誕生

期數
3523
刊登日期
2011.08.26
作者
李世妹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28 日

感謝主!自九二年參加了教研中心與贖世主堂合辦的基基團課程後,我的信仰團體生活便開始了,這是我渴望的基督徒生活,有禮儀、靈修及分享。

九七年因搬家而轉了堂區,新堂區的教友於彌撒後很快便離開,要與他們建立關係並不容易,我再次成為「主日教友」,但每日都為堂區的發展和成長祈禱,希望堂區能多點活力,更希望教友有小團體滋養信仰生活。

二○○六年,堂區有新神父到任,其中一位神父很喜歡探訪教友,亦開始組織信仰小團體。初期遇到不少困難,例如小團體很依賴神父帶領,堂區議會又不認識小團體,小團體的發展彷彿找不到方向。 後來更聽聞神父有可能會被調離堂區,我心中不禁自忖:開始了不久的聚會怎辦呢?這些疑問推使我多走了一步,很想把自己經驗過的基基團聚會模式和分享方法與教友分享。祈禱交託後,我就找神父商量。感謝主,也感謝神父的支持,不久事就成了。

最初我找了幾位堂區聯絡員在我家聚會,神父也有參與。後來見到團體漸穩,我沒再邀請神父出席,但自神父淡出後,教友都不太願意參加,而且聖經分享和自發祈禱等方式的聚會,為她們有些困難,漸漸團體只剩下兩、三人聚會。看到這情況,我曾自問這還要繼續嗎?但我深信基督的許諾:「因為那裡有兩個或三個人,因我的名字聚在一起,我就在他們中間。」(瑪十八20)我開始聯絡一些曾與神父家訪時認識的堂區教友來聚會,當中有離開天主十多年的教友、有不清楚信仰的主日教友,也有在慕道團得不到支持而離開的慕道者等,我們成立了「歡欣同行」小團體。

參加「歡欣同行」後,我們的信仰生活漸漸改變了!有些成員開始每日讀經、有些再次返回堂區大家庭、有些參加再慕道課程,另有一位繼續慕道並於今年領洗了。她還在新教友聚會中勇敢講見證,信仰小團體讓她經驗到天主,且令她渴望領洗。為這位可愛的代女,我流下了感恩的眼淚。感謝主!現在我們有十位成員,聚會次數由每月一次改為每月兩次。今年二月我們還在家中舉行感恩祭,慶祝「歡欣同行」一歲生日,盼望繼續慶祝兩歲、三歲……

回首這年半的小團體生活,我們經驗到主內這份手足情,彼此信任、包容、支持及鼓勵。我們的聚會有笑聲也有淚水,是一個與主與人同行的團體。我們除了定期聚會外,也一同參與堂區和教區的信仰培育活動,這使我們的信仰更加鞏固,更能積極回應天主的召叫,共融於普世教會。

為著這份得著和改變,讓我們一起祈禱:全能仁慈的天主,感謝的眷顧和邀請,藉不同的培育活動,使各姊妹的心更加火熱。求主祝福「歡欣同行」繼續成長,也給我們力量,為發展我們的分枝「喜樂同行」去努力。願我們的生命更能為發光發熱,使更多弟兄姊妹去經驗基基團的溫暖和激勵。主啊!因著的「同行」,無論環境順逆,我們都能走「歡欣」、「喜樂」的人生。亞孟。


天主教基基團聯會供稿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