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天主教輔仁大學

期數
3523
刊登日期
2011.08.26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28 日

據台灣及中國大陸的媒體報導,台灣天主教輔仁大學八月十三日宣布在北京設立招生辦公室,並將於明年面向大陸考生推行校長實名制推薦和企業導師制獎學金計劃。

輔仁大學教務長劉兆明教授在首批大陸考生諮詢會上說,今年輔大原計劃在大陸招生四十人,由於報名人數多,學校通過向相關部門申請最終招收了九十九人,成為台灣大學之中大陸生源情況最好的學校。

為了加大在大陸招生力度,輔大將在清華紫光教育機構內設立辦公室,主要負責大陸地區校長實名制推薦的學校選擇、校友獎學金的聯絡和招生政策諮詢。

明年首次實施的中學校長實名推薦制,各優秀大陸高中可向輔大申請推薦資格,每所高中可獲得一到三個名額,最多可佔各院系招生名額的百分之五十。

至於企業導師制獎學金計劃,是輔大在大陸首創的招生模式。將由輔大在大陸的優秀企業家和知名校友捐助獎學金,並由捐助者擔任學生的企業導師,且捐助者的企業將是受獎助學生的實習企業。學生畢業後若申請到捐助單位工作,將優先獲得錄用。

該計劃除了為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別提供五十萬和廿五萬新台幣的獎學金,還包括從學習到就業的一站式服務;學生可在報考的同時,向捐助單位提出獎學金申請,由贊助單位評定。

輔仁大學是台灣私立綜合大學,擁有十一個學院、四十七個學系。


‧ 《聯合新聞網》及《中國新聞網》∕天亞社編輯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