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視野

期數
3524
刊登日期
2011.09.02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9 月 04 日

孟加拉教會團體
計劃開辦公教大學

(天亞社訊)孟加拉天主教會領袖八月十九日公布,他們準備在該國開辦第一所天主教大學。

孟加拉天主教教育委員會和天主教大學專責小組的會議上,該教育委員會主席、達卡總教區德羅薩里奧助理主教(P. D'Rozario)說:「這革命性的一步標誌著本地教會的成長,打開了教會服務的新視野,孟國的知識分子和受教育人士的長期訴求已近落實。」

達卡聖母書院副校長羅薩里奧神父席間表示:「計劃中的大學名稱為『聖母大學』,將在本地教會的監督下,由聖十字架會管理。」


 

斯里蘭卡基督徒:
鄰國核武威脅安全

(天亞社訊)斯里蘭卡「基督徒社會行動聯盟」八月十七日舉辦核裁軍研討會,他們對鄰國印度與巴基斯坦擁有核武感到憂慮,稱它們對斯國造成直接威脅。

與會者敦促政府在國際舞台上多加努力,以協助達成核裁軍。

前聯合國裁軍事務副秘書長兼前斯里蘭卡駐美大使達納帕拉(J. Dhanapala)說:「只要一個國家使用核武器,就可以破壞半個世界。」

與會者特別關注到印巴兩國的核武器庫。自從印巴從英國獨立後,已發生過三次戰爭。

行動聯盟召集人若瑟(A. Joseph)說:「印巴兩國為了自身的安全而擁有核武器。但他們一旦使用,斯國也會受到嚴重影響。」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