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地下教會領袖拘留後獲釋

期數
3524
刊登日期
2011.09.02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9 月 04 日

【天亞社∕亞洲新聞訊】約三十名屬於西北甘肅天水教區的地下團體信徒被拘留五天後,八月二十五日全部獲釋。當中包括退休的王覓祿主教、署理王若翰神父、王若望神父、幾位神父和近二十名教友會長。當地天主教徒對亞洲新聞說,「很高興地看到他們的回來」,並在獲釋當晚的祈禱中一起感謝天主。」三位王姓神長是胞兄弟。

該批教會領袖八月二十日被公安人員帶走。教會消息人士告訴天亞社,他們被分開拘押於至少兩個地方。公安人員向他們問話後,要求他們每天四個小時參加學習班,但容許會長們向家裡打電話。

天水教區的地下團體約有十五名神父。該教區有二萬名天主教徒,從八十年代起一分為二,地下團體的王主教於二○○三年退休及公開團體的趙經農主教於○四年去世後,教區主教職位懸空至今。趙主教的侄孫趙建章神父,目前是公開團體的教區長及主教候選人,他領導十二位神父。

消息人士估計,當局帶走大批地下團體領袖,可能與新主教的產生有關。據了解,甘肅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部,去年的工作要點之一是:「做好天主教天水教區主教祝聖工作。」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