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青年參與馬德里世青節

期數
3524
刊登日期
2011.09.02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9 月 04 日

【本報訊∕天人網訊】據《天主教新聞社》報導,在西班牙馬德里普世青年節的旗海中,一位來自上海的大學生多默,形容世青很精采,「能在一個地方見到百多萬天主教徒真是太棒了,在中國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我相信因天主的恩典,這一切會在中國發生的。」

他說,在中國做一名天主教徒不難,但是想作為一名好教友卻是另一回事,如果宣稱自己是一名天主教徒,可能會遇到麻煩。不過,他說:「今天我想我會更勇敢宣稱耶穌基督為我的朋友、我的同學。不再害怕了。」

他指出:「中東比我們的境遇更加糟糕,所以我們要勇敢起來,不必害怕,因為主與我們同在,而且我們有很多機會,特別是在上海,這個開放的國際大都市。」


東北青年學習教宗世青文告

另一方面,黑龍江省哈爾濱堂區的「天國子民青年會」成員,雖然未能前往西班牙,但在八月二十日在堂區一起觀看世青節的主題曲及相關視頻,並學習教宗本篤十六世八月六日發表今屆普世青年節文告。他們閱讀世青新聞以及參加者在互聯網的照片,同步感受馬德里的熱情,並期望有機會親身感受世青的震撼。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