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節教區團重聚

期數
3525
刊登日期
2011.09.09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9 月 11 日

(本報訊)普世青年節香港教區團逾一百五十名參加者九月三日重聚,多位參加者都表示世青節有助他們在生活中活出信仰。

跟進聚會假沙田聖歐爾發堂舉行,內容是回看世青節活動、分享感受、個人反省及承諾等。

分享環節上,參加者陳樂陶指世青節會期前的避靜讓她在困難中找到天主。離港前她工作上遇到困難,避靜時神師的話啟發了她。會期內迎接教宗當日,有參加者擔心會場人多擠逼,建議不要出席;她卻認為既遠道而來,不妨碰碰運氣,最後她竟能見到教宗。這事教她相信,只要有信德,天主自有安排。

另一參加者何詩琪分享在西班牙薩拉曼卡(Salamanca)入住接待家庭的體驗,稱感受到西班牙人的好客精神,亦體會到當地信徒把家庭生活與教會生活緊緊相扣。在亞維拉(Avila),她看到很多人互相幫忙,教她反省到生活的本質。

隨團的盧伯榮神父往訪西班牙一座熙篤會修院,會院是聖樂峰修士的故居。盧神父被會院的平靜氛圍和聖人的行實深深吸引。

分享環節前,主持人由第一次世青培育營開始,逐一與參加者回顧在港預備遠赴世青節的點滴。

在小組分享環節,參加者譚宇江指世青節開幕前的「教區日」活動讓他們能與薩拉曼卡的教徒交流,了解到雖然當地大部份人是天主教徒,但基於歷史及政治因素多數人卻認為信教是落伍的,不再上聖堂。他說:「我們出發前只期望收穫,其實『召叫是為被派遣』,我們亦可給當地教會作見證。」

參加者黃榮湞稱,旅程上不時要與來自各地的參加者分享有限的資源,如浴室、會場場地等,最困難是要彼此包容。她說,世青節亦使她體會個人的渺小,亦有助她認清其方向。離港前她曾承諾要尋找往後道路,她說:「世青節使我找到履行承諾的起點,但往後的路仍須自己摸索。」

參加者顏之穎是教師,她承諾會與別人,特別是學生,分享於世青節所學到的愛。

聚會最後由教區團團長甘寶維神父帶領以泰澤祈禱結束。據悉,往後的世青節跟進活動將由各總鐸區及各堂區負責。甘神父期望青年能回到堂區生活,參與主日彌撒、勤領聖事。「我的期望就是教宗的期望。」他說:「生根修建應該在堂區生根。」他強調堅定的信德是教會的希望。(陳)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