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九月牧訪德國

期數
3525
刊登日期
2011.09.09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9 月 11 日

(綜合辛力社/EWTN/天美社訊)教宗本篤十六世九月二十二至二十五日將牧訪德國,行程會重視基督徒合一幅度。

德國之旅,教宗會與該國基督新教福音派團體參與合一聚會,以及會見東正教、猶太人和穆斯林等團體。德國總理默克爾(A. Merkel)稱,教宗此行能夠團結基督徒和當前的社會。行程中,教宗亦會到訪宗教改革先驅之一、馬丁路德的故居。

此前,德國主教團八月中與教宗開會準備行程後發表聲明,稱教宗鼓勵該國教會團體繼續推動有關對話和靈性更新的工作。主教團主席策利奇總主教(R. Zollitsch)早前稱,教宗來訪可以鼓勵信徒團體為人群和社會服務。

教廷駐德國大使佩總主教(Jean-Claude Perisset)八月對德國媒體稱,這次牧訪帶給德國希望,也加強推動當地的新福傳工作。


教廷與信義宗
磋商宗教改革聲明


另一方面,教廷促進基督徒合一委員會主席科克總主教(K. Loch)對德國公教媒體說,於此馬丁路德(M. Luther)發表「九十五條」五百周年(二?一七年)的前夕,教廷與世界信義宗聯會正準備一份有關宗教改革的聯合聲明。

該份聲明會從「基督宗教的二千年歷史分析宗教改革」。科克認為,天主教和基督新教需要彼此去淨化這段記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