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短訊

期數
3525
刊登日期
2011.09.09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9 月 11 日

西藏原書記張慶黎調任河北

 【本報訊】據《新華網》八月二十八日報導,西藏與河北等省區主要領導調整。張慶黎離開工作了近六年的西藏,出任河北省委書記。

大陸《天主教在線》網站指出,內地天主教徒中,四分之一在河北省;河北宗教信仰人數最多的是天主教。它說:「輿論認為,張慶黎在西藏宗教事務上是出了名的強硬派,此番調到河北,另有深意,顯示中央政府對天主教將趨於強硬。」

 



 
溫州女教友每週義務清潔堂區

 【信德社訊】浙江省溫州教區蒼南鐸區杜浦堂三十多位中老年女教友(圖),慶祝她們的「瑪爾大服務團隊」九月一日正式成立,負責清潔及打掃教堂。

早在半年前,她們已開始為堂區服務。團隊分成五組,輪流服務。由於她們把聖堂內外打掃整潔,教友們在主日參與彌撒時,能享用一個清潔舒適的環境。

團隊奉聖瑪爾大為主保聖人。成員說要學習聖人的服務精神,努力為教會服務。

 




溫州鐸區以象棋比賽刺激教友信仰

【溫州教區網訊】溫州教區永嘉總鐸區,在八月二十二日舉行首屆象棋比賽,六十餘人參加,年齡最大的近七旬,最小的在讀幼兒園。

經過一天五輪比賽,大會選出團體、成年及少年獎。比賽後,所有參賽者及教友們齊集聖堂,唱歌讚美天主。

神父在講道時說,鐸區的象棋比賽不僅為了奕棋興趣,也希望透過比賽,讓不常進堂的教友到來參加或打氣。他期望藉此活動提升教友信仰意識,不管在何處,都要自覺天主教徒身份,度聖善生活。

 



 
延安恩添三位執事,與寧夏司鐸聯合避靜

【信仰通訊社】陝西省延安(榆林)教區與寧夏教區神職人員,在榆林市北嶽廟天主堂舉行年度聯合避靜。他們邀請北京教區王和平神父帶領,近三十位司鐸參加。神父們在避靜中探討靈修、牧靈與福傳中的困惑,深化鐸職的重要性,認識到靈修與人際關係的互補性等。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