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短訊

期數
3526
刊登日期
2011.09.16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9 月 18 日

汾陽教區辦夫婦懇談活動

【信德社訊】山西汾陽教區八月中舉辦教友夫婦懇談課程,來自教區四個縣共二十多位教友參加(圖),他們在結束彌撒中重新宣發了婚姻誓辭。

課程內容包括夫婦們重溫過去生活、原生家庭如何影響現在的家庭,並學習處理衝突的技巧、溝通方式和寬恕。

一參加者說:「四天來我們互相聆聽對方心聲、理解對方的難處,我們會在未來,為家庭付出更多努力。」

課程由教區牧靈中心楊維傑神父策劃,並由留學歸國的冀偉忠神父、劉虎維神父從教會論和婚姻倫理方面分享。

該活動是幸福家庭課程的一部份,尚有親子教育、人際關係及危機應對等。該中心明年一月再舉辦同類課程。



 
三十名河南磚窑被奴役智障人士獲救

【亞洲新聞訊】中國警方解救了三十名在河南原陽縣、登封市、西平縣和駐馬店市黑磚?當奴役的智障人士,最少的只有十四歲。

官方的英文《中國日報》報導,至少八名磚?主被逮捕。目前,警方正在聯繫和尋找這三十名智障人士的家人。因為部份有嚴重智力問題,很難查明身份。受害者來自全國各地,人口販子以三百到五百元人民幣不等的價錢,將他們賣給了磚?作苦工。

九月五日獲釋的殘障人士都帶有極其嚴重的智力障礙,個別人甚至無法說清楚一句話。他們被迫在河南黑磚?晝夜工作,過著非人生活,有的甚至已經熬了七年。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