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諾撒仁愛女修會

期數
3527
刊登日期
2011.09.23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9 月 25 日

(本報訊)嘉諾撒仁愛女修會的羅靜修和李慕端兩位修女近期先後安息主懷。

羅靜修(Maria Pirotta)八月三十日回歸主懷,在世寄居九十八載。

羅修女一九一三年一月十四日出生於意大利,三二年九月十四日在意大利加入嘉諾撒仁愛女修會,三六年四月十一日矢發初願。之後,她被派遣到澳門學習葡語及中文,同時履行各種宗徒服務。

四九至六二年間,她被委任為初學導師,往後返回意大利出任團體院長。六七至七三年間她前往英國,負起團體院長及總會委員的重任。其後,她再被調派為香港嘉諾撒醫院及澳門聖心會院院長。

二??一年八月,她因年長而退居修會的安老院中,繼續忠誠地向上主奉上每日的祈禱及克己,直到生命的終結。

羅靜修修女的殯葬禮已於九月一日假堅道嘉諾撒修院聖堂舉行。彌撒後安葬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

嘉諾撒仁愛女修會另一修女李慕端則於九月三日回歸主懷,在世旅居七十八載。

李修女在一九三三年二月一日於香港出生,五二年八月十四日加入嘉諾撒仁愛女修會,五五年在香港矢發初願,六一年在意大利羅馬宣發永願。

李修女進修完畢,先後在九龍聖瑪利及筲箕灣嘉諾撒修院學校任教。六五至七一年她負起帶領聖心學校的責任,七三年獲委任為聖家書院校長及團體院長,七九年二月她接受任命成為省會議員。卸任後,她於八五年重返聖家書院服務。

一九八八年她前往澳洲繼續進修及擔任牧民工作,九一年返港後她被派到摩星嶺嘉諾撒靜修院,負責行政及靈修指導。

在李修女的生命末期,她勇敢地與病魔共存,因為她深信上主願意她信賴祂,她也相信上主知道甚麼為她是最好的,所以她在平安中,呼出她最後的一口氣。

李慕端修女的殯葬禮已於九月六日假堅道嘉諾撒修院聖堂舉行。彌撒後安葬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

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感謝各位親友為羅修女和李修女代禱,俾能早登天國。(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