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籌組素食會

期數
3528
刊登日期
2011.09.30
主曆
主曆 2011 年 10 月 02 日

(本報訊)一群天主教徒籌組素食會,彼此分享素食心得,成員亦重視對受造物的關顧。

「香港天主教素食會」於九月二十五日舉行成立前的首次會員大會,並於十月十六日在「天主教綠識傳人」舉辦的活動上成立。

該會神師兼發起人之一鄭生來神父期望與信徒分享茹素對靈修和治療身心的好處、以及環保理念。他說素食會有八位核心成員,正向教區申請註冊為公教信徒善會。

鄭神父九月十四日對本報說,飲食也可以融入靈修思想:「聖體聖事能夠滋養和治愈人,素食亦帶出滋養和治愈, 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對待天主賜予的食糧,這幫助我更深入去反思聖體聖事。」他說該會奉聖方濟和聖本篤為主保,鼓勵成員效法聖方濟關懷生態,以及學習聖本篤平衡祈禱與工作的智慧。

該會成員孔慶玲九月十五日說,食素不只是口腹之事,當中重視人與環境和受造物的關係,減少傷害動物和環境:「我們藉此培育一份珍惜萬事萬物的心。」

茹素二十二年的天主教徒孔慶玲說,近年食素成為潮流,而最基本的素食是不吃肉類,部份人亦認為生吃蔬果更健康。她期望素食會讓信徒分享烹調素食的心得,以及培育愛護受造物的情操。(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