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學校參與世青節

刊登日期
2011.09.30

(本報訊)本港的公教學校安排學生參與八月在西班牙所舉辦的普世青年節,期望讓公教學生體會教會的普世性,亦讓非信徒學生感受公教青年對主的渴求。

德望學校九名公教學生,與神父、修女、以及教師踏上西班牙之旅,參與普世青年節。該校校監阮嫣玲修女九月十四日稱,世青節最能展現教會的普世性,「學生於世青節體驗基督徒愛的生活,雖然要適應當地炎熱的天氣,然而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鼓勵她們以感恩及喜樂的心情參與朝聖旅程。」

阮嫣玲修女解釋,團員在世青節會期前四日先赴羅馬及梵蒂岡朝聖,並到訪亞西西,參與當地聖艾智德團體的義工服務,「學生在餐廳為新移民服務,向他們提供食物,履行基督徒實踐愛德的使命。」

德望學校約有一成學生為天主教徒,阮修女指出,世青節能凝聚公教學生的身份,共同體驗「喜樂、感恩、福傳」的修會神恩,「學生是學校的一分子,參與海外朝聖有助學生在校內發揮酵母作用,她們返港後已組成信仰小團體,以延續世青節的心火,並與全校師生分享朝聖的體驗。

與此同時,瑪利諾修院學校亦派出三十三名學生參與世青節,學生先到巴黎的聖心堂參與明供聖體,再往法國露德朝聖,然後抵達西班牙巴塞隆拿,參與世青節的會期活動。

在瑪利諾修院學校就讀的信徒學生劉善淇首次參與世青節,她九月十二日說:「朝聖期間,我們一起誦念玫瑰經,尤其當遇有困難時,大家都會全心全意地把憂慮交托給天主。」本身是校內天主教同學會成員的她,表示從未有過這份團體祈禱的經驗,世青節令她對祈禱有深刻的體會,返港後開始培養祈禱的習慣。

剛升上中六的劉善淇稱,與同學一起參與世青節,令彼此的信仰關係拉近,更燃起她在學校履行福傳的使命,「世青節中,我常見到世界各地的青年一起喊叫口號,帶出教會的普世性,他們對天主的熱情令我感到詫異。」

另一參與者,就讀中四的張藝螢不是信徒,令她印象深刻的是過百萬青年徒步六小時,參與教宗舉行的守夜祈禱,期間更遇上大風雨,「面對這些考驗,隨團老師鼓勵我們要懷著信念,又邀請我們一起祈禱,這經驗令我難忘。」她表示,朝聖中看到青年對信仰的熱熾,認為公教青年能展現教會的活力。(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