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大專聯會金禧

期數
3529
刊登日期
2011.10.07
主曆
主曆 2011 年 10 月 09 日

(本報訊)天主教大專聯會十月一日舉行金禧慶典暨開學感恩祭,成員承諾延續聯會的關社使命,與貧窮和受壓迫者同行。

 

主禮林銘副主教講道中讚揚大專聯會成員過去五十年實踐正義與和平,關心社會,與貧窮和受壓迫的人同行。他勉勵大專生以聖經為導引,透過團體見證共融,實踐福傳使命,建立仁愛正義的國度。

 

林銘亦感謝耶穌會神父對大專牧民的貢獻。大專聯會創會神師、耶穌會余理謙神父(J. Hurley)則祝願聯會繼續培養大專生成為先知,為正義與人權作貢獻。

 

慶典假石硤尾的聖方濟各堂舉行,逾二百人參禮,同日設慶典晚宴。彌撒由大專聯會神師甘寶維神父、多位前神師和院校天主教同學會神師共祭。

 

彌撒結束前,參禮者共念金禧禱文,承諾繼續秉承大專聯會的使命,伸張正義並團結大專生,把信仰植根於生活當中,使天國臨現於世上。

 

對於有指新一代大專生好像不太關心社會,轉而更關心信仰成長與靈修,大專聯會神師甘寶維神父彌撒上指出,專注靈修同樣有積極意義:「在信仰深處便會聆聽到,基督呼籲人與窮人同行的聲音。」

 

談到培育大專生關心社會,大專聯會創會會長、前神師譚坤神父鼓勵青年透過生活體驗去了解窮人處境。他當日對本報說,聯會近年每年舉行的海外體驗活動,能夠培育青年認識社會。

 

第十六屆幹事、現職公教學校校長的陳楊美熙稱,大專聯會的經驗幫助她培育青年,幫助學生了解社會現象。

 

另一方面,大專聯會金禧慶典籌委會主席王嘉茵早前對本報說,成員多年來本著梵二精神,透過不同的社會行動關懷弱勢。「五十周年是讓我們思考往後發展方向的好機會。」她說構思中的公開研討會將展望聯會的發展。她說籌委會稍後會出版刊物,由會員及畢業生撰文,回顧過去五十年的工作及關社精神。

 

談到大專聯會與各院校天主教同學會的關係,她說彼此一直互相補足:「院校天主教同學會幫助成員在靈修等方面成長,大專聯會則團結各院校成員,探討並回應社會議題,一起關心社會。」 天主教大專聯會的成員包括多間大專院校的十二個天主教同學會。

 

聯會神師甘寶維神父亦鼓勵信徒大專生參與本校的天主教同學會外,亦支持大專聯會,他早前對本報說:「本年幹事會出缺,是『危』中有『機』,這提醒信徒大專生,他們也是大專聯會的一份子。」

 

他說,大專聯會和天主教同學會更需要著力凝聚信徒學生,他鼓勵信徒青年在學生階段把握機會成長,學習「修身、齊家」,並把信仰精神實踐到社會上。(輝)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