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加入馬爾他騎士團

期數
3531
刊登日期
2011.10.21
主曆
主曆 2011 年 10 月 23 日

(本報訊)「馬爾他騎士團」十月十七日在香港的主教座堂冊封八名信徒為成員,新成員承諾服務貧困者和病人,以行動見證基督信仰。

彌撒由馬爾他騎士(Order of Malta)的本地指導神師(Magistal Chaplain)楊鳴章副主教主禮,多位來自海外的馬爾他騎士團成員參與冊封儀式。

新成員包括張健利、朱仲華、Desiree Joana Jebsen、利孝和夫人、李崇德、林余儷玲、Thomas Francis Mitchell,以及黃施博。

儀式上,馬爾他騎士團澳洲協會主席麥肯(A. Macken)勉勵新成員依照教會訓導和宗徒承傳度信仰生活,盡力服務天主、病弱和貧窮的人,其後再頒授勳章。

講道時,楊鳴章副主教強調,馬爾他騎士為最弱小、最卑微和最貧窮的人服務,他勉勵新成員服膺於救主基督,時刻謹記著儀式上的許諾,關心受苦的人。

從羅馬總會而來的馬爾他騎士團領導層成員(Grand Hospitaller)伯澤拉格(A. Boeslager)對本報說,騎士團的工作見證了教會內不同的修會和團體對普世教會的服務。

麥肯對本報說,澳洲協會正協助香港成立馬爾他騎士團,以開展慈善工作。他憧憬香港的團體在聖神帶領下不斷成長。

新成員黃施博於禮儀前對本報說,這次冊封反映出本地信徒的貢獻獲得肯定,並能夠藉此機會參與這個國際團體,接觸普世教會。

本身是專業脊醫和中醫的黃施博說,期望有機會善用本身專業服務騎士團,「馬爾他騎士旨於捍衛信仰,扶助貧弱......在各地提供醫療工作,這份服務精神跟醫師的使命相近 」。

另一新成員李崇德期望,香港能夠陸續有更多來自不同專業的信徒獲得冊封,並於將來發展成自主的團體,以參與各地的扶貧工作。他禮儀前說,過去扶助弱小的教育工作,跟騎士團精神脗合。

目前參加德語團體的Jebsen說,高興自己能加入騎士團,她說家族多代人都是騎士團成員。

參禮者胡國強於彌撒後稱,騎士團給信徒機會去貢獻社會,以實踐教友職務。另一參禮者王美珍認為,信徒於「教友年」更應服務貧弱以回應基督徒使命。

騎士團目前的亞洲成員還在菲律賓和新加坡服務,這是第二次在香港舉行冊封禮儀,首次在二OO七年舉行,成員有信徒許德輝等。

馬爾他騎士團(Sovereign Military Hospitaller Order of Saint John of Jerusalem of Rhodes and of Malta)源於十一世紀,在十字軍東征之際幫助在聖地的朝聖者和病人,後來發展至在世界各地從事醫療、人道和慈善工作。(祖)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