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傳教節談行愛德

期數
3532
刊登日期
2011.10.28
主曆
主曆 2011 年 10 月 30 日

(綜合本報/天美社訊)普世教會十月二十三日慶祝傳教節,教宗本篤十六世鼓勵信徒透過實踐愛德傳揚福音。本地教會則舉行多項福傳活動。

教宗十月二十三日在梵蒂岡冊封三位聖人,他說,封聖典禮於傳教節舉行,見證了新聖人的愛德是傳教工作的中心。

新聖人是創辦傳教會的孔維鐸總主教(G. Conforti)、關愛弱小的瓜內拉神父(L. Guanella)以及協助婦女工人的卡斯特羅修女(B. Castro)。

教宗講道時稱許三位新聖人願意為愛德所轉化,「他們身處不同處境,具備不同神恩,他們全心愛天主,愛鄰人如己,成為了其他信徒的表樣」。

在香港,教區十月二十三日響應傳教節,在總鐸區層面舉辦多項福傳活動,包括讓青少年親身向外人傳福音。

在連串活動中,逾六百人參加西南九龍總鐸區假油?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舉行的聚會,當中總鐸區內約一百一十位主日學學生接受派遣,前往街頭福傳。

主日學學生裝扮成小天使接受祝福後,在區內公園及商場向途人派發福傳單張及小天使掛飾。有份扮演小天使的陳思希對本報說,途人的欣賞目光令她感到高興。

聖保祿堂主日學導師鍾漸貴強調,傳教節活動幫助學生認識信仰,家長及導師亦有責任講解福傳的意義,把傳教使命植入孩子心中。

總鐸區內有份籌備活動的曾慶文神父說,總鐸區隔年舉辦傳教節活動,有助各堂區信徒維繫一起,並能夠直接向區內居民傳教。

同日,港島東總鐸區假聖瑪加利大堂舉行題為「激活.分享.愛」的青年晚會,透過歌舞劇及人物見證,鼓勵信徒在團體中以行動回應天主。

歌舞劇講述主角受世俗引誘後疏於參與彌撒,幸在困惑中再次接觸信仰及返回堂區。

呂志文神父勸勉青年要時常祈禱,以免在困惑時受誘惑而遠離天主。晚會籌委成員霍銘源期望,借助是次活動幫助青年更認同公教徒身份,多與別人分享信仰。

此外,教區主教湯漢當天參與港島西南及離島總鐸區在長洲花地瑪聖母堂舉行的傳教節活動。

東九龍及中九龍兩個總鐸區的堂區則舉辦十字架巡遊、聖母像出遊、開放日等活動。新界西南總鐸區更於暑假起舉行多項傳教活動,服務復康人士等,亦於十月二十二日舉行佈道會。新界東北總鐸區則舉行嘉年華慶祝傳教節。(高/愉)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