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一分鐘

期數
3532
刊登日期
2011.10.28
主曆
主曆 2011 年 10 月 30 日

普世教會多項活動
慶祝若望保祿瞻禮

(綜合梵蒂岡電台/辛力社訊)普世教會於十月二十二日首次慶祝真福若望保祿二世瞻禮,一九七八年當天是他就任教宗的日子。


多個地區的教會籌辦慶祝活動,其中以意大利和波蘭的最為盛大,羅馬青年於二十一日參與守夜祈禱聚會,隨後參與彌撒。


十月二十日,若望保祿的血液聖髑在羅馬一間醫院聖堂中供奉。若望保祿於本年五月一日列品真福。

 



聖地和平運動競賽展開
教宗本篤接收火炬


(辛力社訊)教宗本篤十六世十月十九日在羅馬為一項以若望保祿命名的運動競賽接收火炬,替一系列推動聖地和平的活動揭開序幕。


有關活動十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舉行,包括從白冷到耶路撒冷的馬拉松長跑朝聖,火炬由朝聖者及運動員傳遞。

 



聖座回應卡達菲之死
呼籲利比亞和平重建


(梵蒂岡電台/天美社訊)聖座新聞室於十月二十日發表聲明,利比亞前領袖卡達菲的死亡結束了一場長期反抗暴虐極權的浴血抗爭。聖座祝願利比亞人民收起以暴易暴的復仇心態,讓新政府盡快重建社會。


宗座正義與和平委員會主席圖爾克森樞機(P. Turkson)近日對媒體說:「世界從不應該慶祝一個人的死亡,即使他是個罪人。」 他希望利比亞一如「阿拉伯之春」的北非國家,重新發現「所有人都能享有的自由」,包括基督徒的自由。

 



羅馬反華爾街請願生亂
教廷提醒和平表達意見


(EWTN/天新社/天美社訊)在十月十五日羅馬的「佔領華爾街」請願行動中,示威者破壞一面大型十字架和一尊露德聖母像,教廷發言人隆巴爾迪神父(F. Lombardi)對社會行動演變為暴力表示失望。


意大利主教團主席瓦利尼樞機(A. Vallini)十月十八日亦在羅馬觀察報批評部份人士的違法行為。


宗座正義和平委員會主席圖爾克森樞機十月二十四日發表文章稱,華爾街請願行動與社會訓導同樣強調經濟應為人服務,減少貧富差距。

 



亞西西和平祈禱會
避免宗教混合主義


(梵蒂岡電台/辛力社訊)來自多個宗教共一百七十六位宗教領袖於十月二十七日在意大利亞西西參與祈禱聚會,屆時各宗教會以自己的方式為和平、宗教交談與公義祈禱。


該活動紀念二十五年前若望保祿在亞西西舉行的世界各大宗教祈禱聚會,並會拒絕任何混合宗教的建議。教宗本篤會參與祈禱會;除聖公會和信義宗等基督宗派外,還有佛教、印度教、穆斯林等及無宗教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