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女完成北京馬拉松

期數
3532
刊登日期
2011.10.28
主曆
主曆 2011 年 10 月 30 日

(天亞社訊)六位修女和一位神父以信心和堅毅精神,完成十月十六日舉行的北京馬拉松四十二公里全程比賽(圖),而其他教會成員絕大部份也不負眾望,跑畢不同長短的賽程。

比賽中,有隊伍由五十二位修女、四位神父和二位修生組成,為他們服務的十四個慈善項目而籌款。

據《信德網》報導,參加九公里的四十位隊員中,有卅九人完成了比賽,半程廿一公里的十一位隊員,有九人完成了。

參加全程馬拉松的山東省兗州教區聖神婢女會李敏和張瑞娟修女以五小時十五分到達終點,湖北省的葉飛神父以三分鐘之差到達終點。

李修女對天亞社說:「我第一次參加沒有經驗,覺得四十二公里不是很遠,到了練習時才知道困難重重。」

她說,她們沒有很多時間鍛鍊,從六月份開始,不到一個月就扭傷了腿,之後為堂區學習班忙碌而暫停,到九月份在沒有完全復原的情況下繼續鍛鍊。

她說,曾因腿傷想過放棄,但又想到不能遇到困難就退出,且自己的付出可以幫助更多聖福若瑟安老服務小組的孤寡老人,於是跟和她成績相差一秒的張修女,相互鼓勵堅持下來。

湖北耶穌聖心宣仁會雷露加修女也是首次參加全程跑。她每週練跑兩至三次,但因在山區服務,常要下鄉傳教,到晚上才有時間做俯臥撐、背沙包等練習。

她指出,山區交通極為不便,希望通過這次馬拉松籌得一輛小客車,方便進山區探望老人。

比賽前夕,郁春景修女在北京教區無原罪主教座堂的彌撒後,代表全體隊員向參禮者說:「我們不是為了得獎而跑,也不是為了名次而比賽,而是為了那些我們服務的弱勢群體而跑,為那些孤寡老人、貧病人士、愛滋病患者而跑,是為愛而跑!」

郁修女賽後對天亞社說,修女們有服務弱小的時間,但是沒有錢,教友們沒有時間,但是可以出錢,所以她們跑馬拉松是希望更多人意識到幫助別人。

她又表示,北京馬拉松今年第一次引進為慈善而跑的理念,修女們卻是第三次為慈善而跑了。

這次參賽的九個修會來自全國各地,包括滄州聖望會、廊坊耶穌聖心會、石家莊若瑟會、邢台煉靈中保會及聖神婢女會等,許多修女都是首次參加馬拉松比賽,她們與三萬名來自社會各界的參加者從天安門出發。

據主辦單位說,已有卅一年歷史的北京馬拉松,今年首次將大眾體育賽事與慈善事業聯繫在一起,共有十三個國內外慈善機構參加。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