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鐸區傳教節活動

期數
3533
刊登日期
2011.11.04
主曆
主曆 2011 年 11 月 06 日

(本報訊)本地八個總鐸區於十月慶祝傳教節,部份更在社區與教外人分享信仰。教區主教湯漢主持中九龍總鐸區的慶祝活動時,鼓勵信徒接受培育,為福傳作好準備。

中九龍總鐸區七個堂區十月三十日假基督勞工堂禮堂合辦「福傳十字架閉幕及派遣禮」,二百多位信徒和牧者參與。大會回顧總鐸區四月至十月期間的福傳十字架巡遊活動,並於教友年之際喚起參加者的福傳使命,鼓勵他們以行動展示基督徒身份。

閉幕及派遣禮上,湯漢主教在講道中鼓勵信徒要投入教會團體生活,參與善會及團體外,更要不時裝備自己,參加各類福傳培育課程,在生活中以言行為主作見證。

湯主教亦探討了何謂福傳、為甚麼要福傳及怎樣福傳這三個課題,他提醒信徒福傳時要多向天父祈禱。

剛卸任的總鐸、聖母院堂區主任司鐸簡立和神父(S. Kalisz)稱,上述巡遊活動先後在七個堂區舉行,從而幫助信徒認識自己的福傳使命,並讓更多區內學校師生和居民認識基督。

禮儀由信徒獻花至福傳十字架作結束,同日較早前的節目包括福傳十字架巡遊活動回顧、聖家堂信徒演出福傳話劇,以及堂區神父與中九龍總鐸區青年樂隊演繹頌恩歌曲。



多個堂區活動配合

另一方面,耶穌復活堂區於十月二十三日在潔心彌撒中心及觀塘區舉行「聖母像巡遊」, 以配合東九龍總鐸區的傳教節慶典。

秀茂坪天主教小學協辦該項活動,約二百位該校師生、堂區信徒和教外人士參與。參加者跟隨十字架和聖母像在區內巡遊,沿途恭念玫瑰經,學生及陪談員向居民福傳及派發福傳物品,吸引不少居民圍觀。

最後巡遊隊伍返回秀茂坪天主教小學祈禱,堂區主任司鐸馮賜豪神父降福參加者。

此外,聖十字架堂福傳組十月十六日舉行街頭福傳活動,逾四十名慕道者及信徒在東區向居民福傳,並在聖堂分享得著。

派遣儀式上,該堂區署理主任司鐸譚永明神父談到耶穌派遣門徒往外傳教的境況,並勉勵參加者要肩負福傳責任。(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