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在行】忙......是個藉口

期數
3533
刊登日期
2011.11.04
作者
童敏瑩
主曆
主曆 2011 年 11 月 06 日

現今的人都因為生活而好像很忙碌。每每提及一些時間上的安排都會回應一句「我很忙!」「我沒有空!」大家忙於工作、忙於讀書、忙於上網、忙於打機、忙於......等等。我們可曾有一刻忙於天主的事呢?

去年十二月,在幾位教友朋友的鼓勵下,我到中國大陸為一些療養中的病人做服務和探訪。對我而言,這絕對是一個突破。我要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照顧一些陌生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怎會不忐忑呢!朋友都鼓勵我。只要交託自己作天主的工具,天主自有祂的安排。既然自己「膽粗粗」承諾要做服務,那就全心全意做好服務。數天的服務,除了做探訪外,我們亦會在早、午、晚做靈修。

回程途中,我想起這數天的生活的確令我反省自己對信仰的態度。究竟自己投放了多少時間給天主。除了星期天望彌撒外,還有甚麼呢?我們時常聽別人說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因為這一句說話,我們會在日常工作做好準備以便上級查問時可以即時回答。我們會進修,豐富自己的知識,以便日後有升職機會時,公司會考慮自己。我們究竟做甚麼準備自己迎接天主呢!

做服務的這幾天,我雖然人在做服務和探訪,但是心裡仍記掛香港的工作。作為一位天主教徒,我們真的要從心底問自己,我們把信仰,天主放的優次是怎樣?我們有沒有裝備自己,天主一到來,我們已經準備好自己。

「忙」是否只是一個藉口。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