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諾神父百年慶閉幕

期數
3534
刊登日期
2011.11.11
主曆
主曆 2011 年 11 月 13 日

(天美社/辛力社訊)美國天主教傳教會(瑪利諾神父)十月三十日在紐約舉行一百周年慶典閉幕禮,主禮樞機稱許該會是美國教會奉獻給普世教會的傳教禮物,他鼓勵信徒加入傳教行列。

彌撒標誌著瑪利諾會一系列百周年紀念活動的結束,由華盛頓榮休總主教麥卡里克樞機(T. McCarrick) 主持。彌撒遊行時,傳教士手持會祖聖髑和四十七面旗幟,像徵該會服務過的地區。

「美國天主教會的慷慨不在奉獻金錢多寡,而在於積極分享公教信仰。」樞機講道時說,瑪利諾神父以傳教為己任,得著基督的福音後,便想與別人分享。他鼓勵傳教士裝備自己,以面對未來的挑戰,栽培更多傳教聖召,並鼓勵信徒加入傳教行列。

慶典中,瑪利諾會總會長多爾蒂神父(E. M. Dougherty,圖)說,該會傳教士在各地從事傳播福音、推動人類發展、醫療衛生、正義和平的工作。他強調,傳教士肯定每個人以及所有文化的價值,致力服務被忽略社會上邊緣的人、難民、愛滋病感染者、農民、兒童及青年等。「當我們服務他人及見證福音時,正是仿傚著耶穌的傳教生活。」

瑪利諾會於一九一一年由沃爾什(J. A. Walsh)及弗雷德里克(T. Frederick)於紐約創立,一九一八年起到中國及韓國傳教,四二年首次踏足拉丁美洲、四六年起服務非洲。瑪利諾會總會院設於紐約,目前有五百多位傳教士。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