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視野

期數
3534
刊登日期
2011.11.11
主曆
主曆 2011 年 11 月 13 日

韓國「殉道者之鄉」
教會建議申報世遺

(天亞社訊)韓國天主教全州教區與政府十月底合辦論壇,探討是否能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該國全羅北道的天主教殉道者遺址,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會上,該教區主教李炳浩演講稱,當地的教會遺址對所有人類具有普世價值,若獲列為文化遺產,它們將吸引更多朝聖者與遊客。他特別提到全州主教座堂,他說:「該建築是有價值的,但更甚者是由於它見證了許多人的殉難,包括韓國首位殉道者尹持忠。」

教廷駐韓國大使帕迪拉亞總主教(O. Padilla)致開幕致辭說,全羅北道一直是「神聖之地和殉道者的故鄉」,如果宗教遺址獲納入世界遺產之列,對天主教會將是莫大的榮耀。

日本長崎大學教授榮信越(S. Nobukoshi)在論壇上說,日本正努力把天主教會遺址申報為世界遺產。他說,該程序需要政府、教會和當地居民的緊密合作。

 



菲律賓塔格萊主教
接任馬尼拉首牧

(天亞社訊)教宗本篤十六世委任菲律賓伊穆斯教區塔格萊主教(L. A. Tagle)出掌馬尼拉總教區,而前任總主教羅薩萊斯樞機(G. Rosales)準備退休後專注於聖人列品的工作。

菲律賓主教團十月十四日宣布,五十四歲的著名亞洲神學家塔格萊主教接任馬尼拉總主教。

塔格萊是菲國主教團信理委員會主席、亞洲主教團協會神學關注辦事處主席,以及教會訓導顧問機構「梵蒂岡國際神學委員會」的委員。

他一九五七年生於馬尼拉,擁有菲裔與華裔血統,在耶穌會馬尼拉大學的聖若瑟大修院接受司鐸培訓,八二年晉鐸,九二年在美國天主教大學取得神學博士學位,六年後獲委任為羅馬亞洲主教會議特別大會的專家。

 



印度慈幼會神父失蹤
警方成立小組調查

(天亞社訊)印度阿薩姆邦鐵路警察組織成立小組,調查慈幼會神父費爾南德斯(F. Fernandez)十月底在火車上神秘失蹤的案件。

費爾南德斯神父是梅加拉亞邦鮑思高堂的負責人,他從新德里返回阿薩姆邦古瓦哈迪途中失蹤,他原定於十月廿七日到達古瓦哈迪。兩天後,警察在西孟加拉邦一個火車站的垃圾箱發現了神父的私人物品。

據慈幼會提供的消息,費爾南德斯廿七日從車站致電告訴他們,很快就會到家。

然而,後來有身份不明的人發信息給鮑思高堂另一位神父,說費爾南德斯已在西孟加拉與比哈爾邦交界的一間醫院裡逝世。

當地慈幼會省會長阿爾梅達神父(J. Almeida)稱,警方相信被丟在垃圾箱裡的神父物品,是為了轉移注意力。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