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教區建骨灰堂

期數
3534
刊登日期
2011.11.11
主曆
主曆 2011 年 11 月 13 日

(天亞社訊)浙江省溫州教區的「公開」團體在五台山修建的骨灰堂第一期竣工,遷移了原葬於山頂上的已亡神職人員遺骸,並在十一月煉靈月前夕首次舉行追思紀念會。

骨灰堂命名為「永安公園」,位於山腰馬嶴天主堂的西側。十月二十九日,約六百位信徒和修女出席追思活動,向二十位現在安息於此的教區先賢致敬。他們包括十八位神父、一位修士及一位為主蒙難的教友。

鍾金星神父代表神職人員致悼詞說,藉著對老前輩為主奉獻一生的追憶,「讓我們深思,我們該怎樣度我們的聖召生活,肩負起傳承信仰的使命?」

信徒代表戴先生分享了過去跟蘇希達及蔡叔毅兩位神父的往事。蘇神父(一八九八—一九五八)於一九二二年晉鐸,五一年獲委任為教區署理主教,五五年因信仰被捕,三年後在獄中殉道。他原來與其他五位司鐸的屍骨同葬於一個墓穴裡。

四四年晉鐸的蔡神父(一九一七—二OO二)經歷了文化大革命的磨難後,大力協助教區恢復教務及討回教產,貢獻良多。他去世後骨灰安葬於山上偏僻位置。

追思會以彌撒結束,由溫州教區朱維方主教主禮。有信徒說,現在給已亡神職人員掃墓方便了許多。

據了解,骨灰堂將提供近兩萬個龕位。教會預留一部分龕位給教區神職人員及修女,其餘大部分公開售給平信徒。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