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友培育基金響應教友年

期數
3535
刊登日期
2011.11.18
主曆
主曆 2011 年 11 月 20 日

(本報訊)教區教友培育基金於十一月六日假堅道教區中心頒發二○一一年度「本地課程培育基金」,本年度共撥款一百二十萬港元。

基金董事局本年度共收到七十四份申請,最後批出六十五項獎學金。獲發獎學金者報讀的課程涉及教理講授、神學、宗教學和聖樂等。

為響應教友年,董事局本年度由以往約一百萬元的撥款,調高至一百二十萬元。

基金董事局主席陳志明副主教(圖左二)致辭時指出,本地課程培育基金已舉辦了十八屆,過去培育基金是要鼓勵信徒培育信仰,面對經濟狀況的轉變;現時則以協助有經濟困難的信徒為宗旨。他又祝福學員,鼓勵他們在教友年繼續努力接受培育,積極建設本地教會、傳揚福音。



期望學成建設本地教會

得獎學員李淑嬋(圖右一)報讀「CPE臨床牧靈培訓課程」,她表示接受培訓後,面對院友的埋怨時會主動回應其感受,以同理心協助他們處理情緒。

另一得獎者、教育學院博士生曾家洛感謝培育基金的支持,他的論文是研究教育改革及課程變更中,教會學校如何回應社會使命及堅持辦學理念。

培育基金的目的是按香港教區需要來培育本地教友,協助經濟上有需要的申請者在本港或外地接受聖經、神學、宗教教育、倫理、社會正義、禮儀、牧民等有關學科的培育。本地課程培育基金申請截止日期為每年七月三十一日。海外課程申請截止日期為每年一月三十一日。(陳)


培育基金資料 http://vgoffice.catholic.org.hk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