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小悅悅的遭遇反思

期數
3535
刊登日期
2011.11.18
作者
李福生
主曆
主曆 2011 年 11 月 20 日

近日傳媒都在議論佛山一名兩歲幼童小悅悅不幸地相繼被兩架車輾過身體,重傷倒地,兩車司機罔顧小悅悅安危而不顧而去。途經的十八位途人也路過而不施援手,其後一名拾荒婦人抱起悅悅,而悅悅的父母也尋女趕至,把命懸一線的愛女送院搶救,可惜小悅悅數日後終傷重不治。怎樣解釋這無人施以援手的可悲社會現象?是途人路過怕惹麻煩?是擔心墮入騙局?是人心的冷漠?在一個崇尚物質、向錢看的社會,人內心那份良善也被掩蓋了嗎?

在我們也予以譴責或批評時,我們是否也應該反省,我們是五十步笑一百步嗎?面對十字苦架上的主耶穌,受凌辱被釘死,承受了這酷刑,為的就是救贖我們的罪。這份大愛是完完全全地交付了自己。可惜的是,我們是否也像那兩位司機一樣,對受苦刑的主耶穌再次加以踐踏呢?又可能像那路過的十八位途人,以冷漠的心對待渴望我們以愛還愛的主耶穌。

主耶穌曾經顯現給聖女瑪加利大說:「我要透過妳,把聖心顯示給人,並把聖寵分施給人。」此後的十八個月內,不時顯現給她,並對她講解恭敬聖心的要義,就是:「人人應當恭敬耶穌聖心,才能把冷漠無情的心暖化起來;恭敬聖心最好的方法,就是常常賠補聖心在聖體內所受的凌辱,也就是在每月的首瞻禮六(星期五),妥善做好準備,恭領聖體。」

耶穌聖心像顯露了主耶穌的心在外,繞以茨冠,並有傷痕,上有火焰,表示主耶穌對世人之大愛,藉以呼籲世人賠補己罪,並應彼此相愛。

主耶穌最後一次顯現給聖女時說:「看,我的聖心多麼愛人!但人卻是以傲慢、褻?、冷酷無情的硬心對待我!所以妳應當告訴人恭敬聖心的要義。」每年六月普世教會都特別敬禮耶穌聖心,而耶穌聖心節更於每年耶穌聖體聖血節後之星期五舉行。

但願我們學習那位拾荒婦人,對身邊有需要的人都能給予關顧,「愛近人如愛自己」,讓我們為小悅悅的靈魂及其父母祈禱,也邀請大家以耶穌聖心短頌同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