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視野

期數
3535
刊登日期
2011.11.18
主曆
主曆 2011 年 11 月 20 日

亞協準備成立機構
關注全球氣候變化  

(天亞社訊)亞洲主教團協會(簡稱亞協)十月十九至二十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會議期間,協商建立一個機構,以推動各地方教會關注氣候變化課題。

亞協發表聲明說,建議中的機構將推行由亞洲主教團協會及協助本地教會對保護氣候的倡議,並將「對天主創造的奧秘及人類的道德與環境倫理責任進行神學反思」。印度孟買總教區格拉西亞斯樞機(O. Gracias)說,亞洲教會參與應對氣候變化至關重要。

 



菲律賓一萬一千青年
念玫瑰經為和平祈禱

(天亞社編譯)菲律賓達古潘市一萬一千名青少年於十一月十一日上午十一時參與稱為「十一、十一、十一」的聚會活動,他們組成聖母遊行隊伍步行到主教座堂,一起誦念玫瑰經為世界和平祈禱。

該次稱為「百萬玫瑰為世界」的祈禱運動始於十月十日,持續至明年五月底結束。當地總主教比列加斯(S. Villegas)說,祈禱運動指定每天為一個國家祈禱,例如十月十日是非洲的安哥拉,十一月十一日是毛里塔尼亞。(取自athNews Phil)

 



阿富汗打壓信仰
再沒有公開的教堂

(天亞社編輯)據美國國務院最近的宗教自由報告稱,阿富汗境內已經沒有公開的教堂和教會學校存在。

由於法院不再保障教會擁有九十九年的租賃契約權利,去年三月該國最後一間公開的教堂被地主拆除後,只剩下多個軍事基地和外國使館的教堂,但一般民眾無法入內。

雖然已沒有公開的教堂,但有基督徒宣教士稱,年輕人對福音的接受度漸高。(取自今日基督教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