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一分鐘

期數
3536
刊登日期
2011.11.25
主曆
主曆 2011 年 11 月 27 日

教廷譴責時裝品牌
稱廣告合成照冒犯教宗

(綜合天美社/天新社/EWTN訊)教廷十一月十六日譴責一家意大利時裝品牌(Benetton),稱它所合成的教宗本篤十六世親吻穆斯林領袖照片冒犯教宗和教徒,並於十七日申請禁制廣告流傳。

廣告於十一月十六日推出數小時後,教廷發言人隆巴爾迪神父(F. Lombardi)指梵蒂岡秘書處正研究怎樣去保護教宗肖像免遭濫用;品牌隨後發表聲明致歉,又抽起該設計。事件中,設計旨在宣傳消除社會仇恨,包含多幅政界領袖的人工合成親吻照片;與教宗同一合成照的是埃及一間大學的穆斯林領袖(Sheik Ahmad el-Tayeb),他本年初表示暫停與天主教的交談。

 



聖艾智德團體創辦人
成為意國新政府部長

(辛力社訊)公教平信徒組織「聖艾智德團體」創辦人黎加迪教授(A. Riccardi)接受意大利新政府邀請,出任該國國際合作及融合政策部長。

他說在艾智德團體所參與的凝聚社會、推動國家整合以及促進國際間合作之工作,都是「國家重拾力量及過渡危機的重要元素」。他希望為國家復元進程作出貢獻,並指意大利現在極須團結統一。

 



美加州教區逾四億港元
投得基督教水晶大教堂

(天新社/EWTN訊)美國加州橙縣教區於十一月十七日以逾五千七百萬美元(折合約港幣四億五千萬)投得水晶大教堂,接收這座因破產而拍賣的當地地標。

布朗主教(T. D. Brown)於拍賣後說,教區稍後會把該教堂作為主教座堂、牧民中心、學校等用途,以滿足區內一百二十萬名天主教徒的牧民需要。對於大教堂創辦人基督教舒勒牧師(R. H. Schuller)遭遇破產,主教對此感到難過。教區十年前已計劃用約一億美元興建一座可容納二千五百人的主教座堂。

 



西班牙呼籲2015祈禱年
紀念大德蘭誕生五百周年

(綜合天新社/歐洲通訊社訊)西班牙亞維拉教區請求教宗本篤為普世教會訂定二○一五年,即聖師大德蘭誕生五百周年為「祈禱年」,並以她作為主保。亞維拉的聖女大德蘭修女把自己的祈禱經驗寫成自傳。

這項行動由加爾默羅聖母聖衣會神父統籌,並得到亞維拉的伯里洛主教(J. G. Burillo)支持發信邀請教區神父響應。他們在堂區、各修會團體及教區機構籌集簽名取得支持,並將把簽名附上申請信寄予教廷。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