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在俗方濟會

期數
3537
刊登日期
2011.12.02

(本報訊)港澳在俗方濟會十一月十七日(聖依撒伯爾瞻禮)假聖文德堂舉行晚禱聚會,為該會明年五十周年的一系列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會上,港澳在俗方濟會區域會長黃玉梅致辭時鼓勵成員準備自己,期待普世在俗方濟會創立八百周年的來臨,正如該會金禧慶祝的主題──「紮根神恩‧邁向800」(一二二一至二O二一)。

晚禱由林銘副主教主禮,該會區域神修助理夏志誠神父與及在俗方濟會成員譚錦榮神父襄禮,港澳方濟家庭聯會成員參與。

林副主教於講道中勸勉成員要以聖方濟、聖依撒伯爾和聖路易作為成聖榜樣,以福音精神在世界彰顯天主的愛,更肖似成全的、憐憫的基督。

參禮者以教會傳統的唱經形式獻上晚禱,並誦讀聖方濟親自寫給「補贖兄弟姊妹」的忠告——在俗方濟會會規前引,提醒在俗成員要結合於耶穌基督、承行祂的旨意和不斷在身心內擁有祂,好能成為祂的淨配、弟兄和母親。

亞西西聖方濟於一二二一年創立了第三會,即在俗方濟會,港澳地區中文會團則於一九六二年成立。金禧慶祝活動於明年八月二十五日以另一位主保聖路易瞻禮閉幕。(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