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堂聖多瑪斯會 創會會員區光文安息

期數
3537
刊登日期
2011.12.02

主教座堂聖多瑪斯會創會會員區光文(Henry,圖)在十一月十二日於加拿大溫哥華安息主懷 。十一月二十五日晚七時在香港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追思彌撒,參與親友約二百多人,由楊鳴章副主教主禮,嘉畢主神父、魏希信神父共祭。

區光文於一九二六年八月三日在香港出生。自幼蒙召接受聖洗成為天主義子,並當堂區輔祭,畢業於喇沙書院。

區氏一生致力服務教會,一九四六年協助香港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成立聖詠團,及負責以臘紙抄寫彌撒曲譜;在恩主教領導下參與籌組聖母軍,成立督察區團。曾任主教座堂堂區議會秘書、聖若瑟會會長,領導主日康樂班及青年會。一九八零年在唐多明神父及曾慶霖神父推動下,與多位好友創立聖多瑪斯會。曾任香港教友總會會長、聖德肋撒堂堂區議會會長。對社會方面,尤其致力發展青少年服務及培訓領袖,在香港社會福利署工作,任新界區福利專員多年,一九八四年獲英女皇頒授MBE勳銜。退休後,即加入香港明愛,繼續為社會及教會服務。一九九三年移民加拿大卡加利,一九九五年定居溫哥華,參與加拿大殉道聖人天主堂堂區服務工作:堂區財務小組、聖詠團、長青社、成人慕道班傳道員等。

區光文與部份來自香港主教座堂聖詠團舊團員組成頌主聖詠團(Chorus Cantate Domino),於每月第二、三主日分別在溫哥華主教座堂,及本那比聖德肋撒堂頌唱拉丁文彌撒曲,讚美天主。

一九七三年,區光文在天主愛內與盧錦嫦締結婚盟,育有一子一女,現已成家立室,蒙主恩賜內外孫四人,晚年常弄孫為樂。一生榮主愛人,承行主旨。他熱心助人,尤其樂於扶掖後進,故深受愛戴。主內眾兄弟姊妹均緬懷他的芳表, 以他為楷模,勉力遵行基督的寶訓,實踐使徒福傳的使命。

 

主教座堂聖多瑪斯會供稿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