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原已在此

期數
3541
刊登日期
2011.12.30
作者
星星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1 月 01 日

我們一生中總在尋覓,究竟在找甚麼?說到底,可能不大清楚。

在生命的歷程中,遇過很多似是而非?又不盡清晰的事物。「出谷」除了為以色列民外,同樣可以放在我們身上,信賴上主勝於信賴自我。

有此感慨緣於最近到湛江朝聖。維多爾天主教堂位於湛江市霞山區綠蔭路,又稱霞山天主教堂,巍峨高聳,莊嚴肅穆,四周花木環繞,是湛江唯一的哥德式教堂,也是全國重點教堂之一。教堂內種植叉葉木(Crescentia alata),又名十字架樹,屬紫葳科常綠小喬木,樹齡已達一百O三年歷史。由於每塊樹葉形狀酷似十字架,故甚得教徒喜愛。

十字架樹原產南美,十分稀有,鮮有見聞,在香港更從未得見,於是我們央求神父摘下樹葉讓我們?帶回港。有團友告之多年前看見在吐露港大埔海濱公園亦有種植,但我之後多次尋找都未能找到;團友亦到公園尋找,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於昆蟲屋門前發現其蹤跡。

湛江見到的樹看似十分高大,卻原來長得並不高,就在眼睛高度而已;正如信仰一樣,最初各人抬高頭四圍搜索,瞻之在前忽而在後。卻原來,主的腳步福佑總不離左右 —— 祂原已在此。

生命的福蔭安排亦復如是。把握我們的當下,切忌說等明天才去做、才去親近主!不幸若沒有明天了,怎辦?


生命,應活在當下。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