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諾撒在俗會會議

期數
3542
刊登日期
2012.01.06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1 月 08 日

(本報訊)嘉諾撒在俗會第二屆國家會議於剛過去的十二月三至四日在堅道嘉諾撒會院舉行(圖),共九十六名在俗成員及修女參加。

國家會議第一天的主題為嘉諾撒會祖最深的渴望「請你們好好關顧我摰愛的窮人」。嘉諾撒在俗會神師黃美兒修女、會長關蕙琪及財政李雪梅分享她們在二O一一年暑假於意大利韋羅娜舉行國際會議的得?和感想。

她們從聖經、神學、社會及嘉諾撒修會神恩的角度分享貧窮的觀點;在俗成員一起探討如何在今日的香港回應會祖的邀請「好好關顧摰愛的窮人」。

國家會議第二天的主題為「嘉諾撒在俗會章則」。嘉諾撒仁愛女修會、嘉諾撒仁愛男修會及兩會的在俗成員經過多年時間的檢討和研究,編寫了兩個修會的在俗會的共同章則,經教廷批准後於二O一一年頒布。嘉諾撒仁愛女修會及嘉諾撒仁愛男修會的在俗成員因?分享同一章則,按?同一的培育旅程,好能把會祖的神恩傳遍普世。

最後嘉諾撒仁愛女修會省長陳心意修女頒授嘉諾撒在俗會新聖牌,大會在祈禱中結束。(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