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牧派遣傳信會凌君慧

期數
3542
刊登日期
2012.01.06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1 月 08 日

(本報訊)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凌君慧獲派遣到印度傳教,湯漢主教於派遣禮上鼓勵信徒效法聖母領報的精神,樂意接受天主所給予的各種召叫。

派遣禮於剛過去的十二月十八日假聖瑪加利大堂的一台主日彌撒上舉行,由湯漢主教主禮。凌君慧已於一月五日啟程往印度加爾各答的仁愛傳教女修會服務,為期三年。

湯漢主教講道稱,聖母領報後從猶疑到最後接受天主召叫的過程,見證靜默能夠讓人更清楚聆聽天主的召叫,從而敢於回應。

湯主教說,凌君慧從自己的經歷反思信仰和傳教使命,這份轉化「與聖母領報的精神共通」。他說聖母領受天使信息後,起初感到害怕,繼而在寧靜中默想天主信息,並高興接受召叫。

他說已故瑪利諾會畢尚華神父(S. Burke)是位「默觀的傳教士」,透過基督徒默禱方式聆聽天主旨意並加以實踐,服務長者和在囚者等有需要的人。

席間,凌君慧申明會履行傳教使命,並以愛去關心和服務印度的受眾,她邀請信徒為她和印度教會祈禱。隨後她接受湯主教覆手及傳教士十字架,並簽署傳教合約。

彌撒後的分享會上,凌君慧說過往的扶貧傳訊工作和到仁愛傳教女修會「垂死者之家」服務的經歷,促使她決定到印度傳教。

聖瑪加利大堂主任司鐸關傑棠神父代表堂區,向參與該堂區多年的凌君慧贈送支票,資助她傳教期間三年的伙食。關神父於同日稍後主持講座探討「普世教會與地方教會」的關係,他強調「教會非獨善其身」,各地教會團體須彼此支援。

傳信會會長盧婉婷呼籲信徒支持海外傳教工作:「傳教並非傳教士自己一個人的事,而是教會內的共同使命。」彌撒後她對本報說,每位信徒蒙召傳揚福音,可成為傳教士,亦可因應一己處境以祈禱或實質支援去協助傳教工作。

曾到非洲肯雅傳教的她說,傳信會一直安排本地信徒到海外傳教,尤其去服務清貧的地區。「傳教過程中不斷有新的經驗,或帶來信仰上的疑惑。」她鼓勵傳教士不斷更新使命以克服新挑戰。

凌君慧的父親凌錫標對本報說,他欣賞女兒的愛心,並稱傳教工作能夠發揮她的長處。她的姑丈、天主教徒呂樹桐說,每位信徒都應時刻準備好接受天主的召叫。(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