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服務香港菲律賓兩地

期數
3542
刊登日期
2012.01.06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1 月 08 日

(本報訊)曾服務香港的贖主會傳教士陸彼得神父(P. Robb,圖)於剛過去的十二月九日在家鄉澳洲墨爾本主懷安息,享年八十九歲。他生前長時間服務香港和菲律賓山區居民。

陸彼得神父一九二二年生於澳洲,十四歲輟學後準備接管祖父的農場,但一次贖主會神父的講道令他重歸校園並立志要當傳教士。

他在澳洲接受培育並於一九四七年晉鐸,同年獲派遣到菲律賓馬尼拉服務,卻因簽證問題兩年後才能入境。

陸彼得神父於一九五O年代在菲國完成了數百項堂區福傳工作,並於一九六O年起走訪一百六十所學校,更於六二年成為當地一所神學院的創校校長。

神父一九七O年為修會擔任管理工作,其後他負責牧養原屬於馬尼拉主教座堂的一百五十戶山區部族家庭,並居於該處。

菲律賓軍方於一九八一年以殲滅共產黨游擊隊為由槍殺信徒團體中兩名婦女,令陸彼得神父極為震怒,他隨後八年仍繼續留守山區。

神父於一九八九年轉到香港,最先在公教進行社服務,其後牧養何文田堂區,亦曾擔任菲籍人士特派司鐸。他曾於國際技術、教育及課程交流聯合會工作,負責招聘外籍英文老師於中國內地的大學任教,尤其照顧貧困的地區。他於二OO三年返回墨爾本。

陸彼得神父的殯葬禮已於十二月十三日在墨爾本舉行。(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