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教會網站呼籲

期數
3543
刊登日期
2012.01.13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1 月 15 日

(天亞社訊)中國境內外的教會團體呼籲天主教徒於剛過去的十二月卅一日為早前在華北河北省交通事故中喪生的一位神父及六位修生默哀祈禱。

大陸《天主教在線》網站邀請神職人員舉行追思彌撒,又請教友為遇難者念經、守齋、行善,或於上午十時即車禍發生的時間為他們默哀一分鐘等。

這天是十二月十一日的車禍後第三週,按中國人的傳統習俗,在「三七」紀念日追悼亡者。

在該網站上,已有逾二千人為他們點燃燭光,表達追思。



香港正委會 為亡者默哀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也呼籲本地教友,在同一時間為遇難神父及修士默哀一分鐘及祈禱。

幹事柯欣欣對天亞社說:「我們得悉這宗車禍時,感到很震驚及哀傷。雖然我們離得比較遠,仍盡量做點事情,表達普世教會的關懷及慰問。」

這宗致命車禍在河北省道晉州段河溝村附近發生。據《天主教在線》報導,由史黎明神父駕駛的麵包車(輕型客貨車)與對面正在超車的大車相撞,麵包車翻側後再被第二輛大車撞擊。

除了在首次撞擊時被拋出車外的高佳博修生外,車內七人無一生還。在事故中嚴重受傷的高佳博目前仍在石家莊市河北省第三醫院留醫。

在聖誕節前探望過他的「蒙受祝福者」在其博客上寫道,傷者已經離開重症監護室,轉到腦神經外科病房。

他形容,修生的「身體連接著各種醫療器械,家人、親戚和幾位教友圍護在他周圍;雖然已經能睜開雙眼環視一下,而且也對周圍人們的言語有所反應,但離全面清醒還有一段距離」。

據教會消息人士說,保險公司已向死傷者家屬作出賠償,晉州市政府也答應給他們發放慰問金。

在香港,正委會同時號召教友為在另一宗車禍中受傷的河北省安國教區劉進啟神父祈禱。

他於十二月十二日的事故中腿部骨折,目前已出院回到堂區休養。同車一位身份未明的人士則不幸身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