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合一祈禱週前夕

期數
3544
刊登日期
2012.01.20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1 月 22 日

(本報訊)本年的基督徒合一聚會上,來自不同宗派的基督徒為彼此的改變及轉化祈禱,以求邁向共融合一。

聚會由天主教基督徒合一委員會聯同基督教協進會「合一與教會關係委員會」合辦,一月十四日假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九龍堂舉辦,候任樞機湯漢主教、聖公會榮休主教蘇以葆,以及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蒲錦昌牧師等多位牧者,以及三百位基督徒參與,多個天主教堂區的聖詠團和基督教堂會詩班領唱。

平安禮上,參加者互相交換兩款刻有「共融、合一」的筷子,喻意不同宗派的信徒同負一軛,願意共同面對合一路上的艱巨,參與基督愛筵。多位來自不同宗派的神職人員、修女和信徒亦帶領信眾為基督徒合一、世界和平,以及為社會轉化人心等意願祈禱。

基督教曹敏敬牧師講道時呼籲參加者破除封閉和受綑縛的思想,為基督徒合一轉化生命並改變想法。

「在分裂的世界當中,更要為合一祈禱。」曹牧師多年來推動合一工作,曾擔任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他說合一運動要「鍥而不捨」,「彼此尊重、接納、擁抱及欣賞」。

活動前,教區基督徒合一委員會主席梁達材神父對本報說,合一交談須為真理作反省,亦可肯定彼此締結的成果——普世教會與信義宗締結「成義」聲明。

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蒲錦昌牧師表示,基督教與天主教多年來「了解增加,誤會減少」,他說推動進一步的合一交談,有賴不同宗派的信徒改變和轉化思想。

參與活動的天主教青年信徒李志斌稱,基督徒須深刻反思信仰身份和大公教會的歷史,以回應合一使命。另一參加者基督教聖恩會信徒謝永輝說,一般基督徒接觸合一信息的機會不多,他期望有更多機會認識合一課題,認為不同宗派亦能夠和平共處,為合一作證。

一月十八至二十五日合一祈禱周內,不同宗派的基督徒於一月十八日晚假聖公會聖安德烈堂舉行合一崇拜。又呼籲不同宗派堂會,在一月二十二日(為基督徒合一祈禱的主日,基督教稱「合一主日」),與不同宗派或天主教會神職人員交換講壇。(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