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

期數
3544
刊登日期
2012.01.20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1 月 22 日

紫荊璀璨,新歲迎祥,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同人恭祝祖國富強,國泰民安,香港百業興旺,社會和諧,全港市民幸福安康,如意吉祥。

目前,國際不少國家財赤嚴重,多國領袖頻商援救良策。不少國民長期享受高福利政策,養成好逸惡勞的習慣,對於削減福利的政策極力反對,甚至以暴力抗爭去維護既得利益,以致社會動盪不安,金融經濟大受影響,若得不到解決良策,可能禍及全球。香港經濟穩定,仍須居安思危,以勤奮自強為要務,準備迎戰任何經濟逆境至為重要。

香港社會自由開放,稅率低廉,為一理想之營商環境。成功人士積聚不少財富,形成貧富差距現象實屬無可避免,由於才智各異,勤惰有別,機遇不同,希望政府施政關注及此,盡量提供平等機會,善於分配資源,以紓解仇富心態,維護社會和諧。

今日世界科技一日千里,人類享受不少方便與樂趣,我宗教同人十分關注科技進步,若欠缺道德質素為基礎,亦會帶來一些負面影響。例如書法可能因依賴科技而受到忽略,少於學習,會不利於青少年心智之健康成長。宗教精神足以增長智慧,堅強意志,明辨善惡,善用科技,才能造福人群。

香港回歸祖國以來,輿論自由開放,民意任由表達,施政日趨民主,希望政府力求民隱,改善施政。地方行政措施不易十全十美,容有未盡如意之處,有賴同舟共濟,以全港利益為重,公爾忘私,善意出謀獻策,力保尊重與和諧,是我宗教同人所厚望。

謹祝全港市民新年進步,身心康泰,闔家如意,善願成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