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在行】來跟隨我!

期數
3544
刊登日期
2012.01.20
作者
黃德貞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1 月 22 日

很喜歡這個專欄的名稱「言在行」,因為聖言不只是在聖經上,而是在信徒的行為上彰顯出來。今天的福音揭開了耶穌傳教生活的序幕,祂最掛心的事,就是人的悔改,「時期已滿,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罷!」。然而,這事怎能成就呢?耶穌知道祂在世上只有短短的三十三年,祂的「心事」需要接班人來協助祂完成。因此,祂在傳教之初,首先召選宗徒:「來跟隨我!」使他們日後能繼承祂的使命。

廿多年前,我也曾聽到耶穌的呼召:「來跟隨我!」為回應祂愛的呼召,我毅然放下我的家庭、朋友、學業及工作走進修院,願全心、全靈、全意和全力去愛上主,並努力身體力行宣講福音以望實現耶穌的心願。及後,在修院生活了十年多,原來天主在我身上有另一個計劃,在發永願前,我離開了!

感謝天主,雖然我離開了修道生活,但我並沒有離開天主,亦沒有忘掉耶穌的心事。於二OOO年底,在天主上智的安排下,我結識了一班主內志同道合的弟兄姊妹,定期祈禱及分享聖言。直至二OO一年九月,我們十二人,倣似耶穌最初召選的十二位宗徒一樣,甘願跟隨耶穌的足印作耶穌的追隨者,正式成立了Jesus’ followers「恩泉基督徒團體」,一個以福音精神為依歸的團體,及後正名為「天主教恩泉團體」。二O一一年剛剛走完我們的首十年,我們正積極籌備恩泉十周年晚會,以頌主恩。

主耶穌:感謝祢沒有離棄我,並保守了我,使我也沒有離棄?及仍然緊緊地跟隨?,直到現在,我仍然以另一種生活方式去回應祢昔日的召喚:「來跟隨我!」

朋友,「時期已滿,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罷!」然而,「莊稼多,工人少」,你們有否聽到主對你愛的呼召呢?此外,主耶穌的「來跟隨我!」不只是局限對修道人而言,特別在教友年內,這正是我們每一位基督徒的使命和責任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