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一次過,擦三對鞋!

期數
3544
刊登日期
2012.01.20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1 月 22 日

上一期公教報「教區主教湯漢擢陞樞機專頁」有兩篇文章,我很喜歡以下幾段!

「湯主教與陳樞機處事手法各有不同,顯而易見,但他們對教會的忠誠及服務的心火則完全一樣。」

「但是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每個人都分享了天主不同的恩賜,而各種不同的恩賜都有它們特別的作用與效能。我們相信天主的美妙安排,使香港教區有第一位胡振中樞機,他是一位良善仁慈而較保守的內歛的主教,在他二十七年主教任內,使教會多元化發展,更鼓勵了不同才能的牧者教友,在不同的崗位上有所貢獻。陳日君樞機可說如同現代的聖若翰洗者,喚起社會上的人心,看到社會中隱藏的陰險邪惡,應加以警惕與防範!」

「湯漢主教今日陞為樞機,有他特別的使命與智慧,是要平衡胡、陳兩位樞機的使命,他在許多方面受到胡樞機的影響,同時他也得到陳樞機啟發。」

我加多句:我有幸這二十年來多次與胡樞機、陳樞機及候任的湯樞機開會,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他們對普世教會,中國教會,香港教會,尤其是對鐸兄鐸弟的愛!這是很多「局外人」所看不到的!


今期題目我只笑說「擦三對鞋」,但眾所週知,我性格絕不會「擦鞋」,我也不需要「擦鞋」,只是「有嗰樣講嗰樣」!
 

廣告